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主婦聯盟基金會到合作社的共同購買運動

這次演講一開始講員就開始敘述什麼是合作社,合作社對我來一開始不是很了解,但我覺得就有點像我們以前小時候的福利社,但不盡相同,這次合作社的解說員跟我們分享很多,合作社是由一群想要買到品質好的東西又不汙染環境的媽媽所創立的,而這些合作社只要的基本訴求就是刺激消費,他們不是在賣東西,而是一起去買東西一起消費,這是講員一開始就必須先講清楚的觀念,而合作社起源 英國社會在工業革命之後,機器逐漸取代人力,造成工人們沒有工作,於是他們自己出來開工廠,自己組成一個團體,自己當股東這樣就不會有壓榨的問題了。

主婦聯盟合作社主要的概念就是不使用農藥且必須是安全飼養以及種植的方式來購買東西,且商品要透明化,我覺得主婦聯盟的商品或許可能比外面貴一點,但是就像老師說的這點小錢真的不足你所得薪水當中算花最多的不會影響到你整個經濟問題, 但如果因為貪這點小錢,去買一些可能參有農藥的一些農產品,就有能賠掉整個健康,我覺得主婦聯盟的概念很好,不但能夠買到一些健康的食品且也保持像之前公平交易的原則,我覺得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