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4/18 重新思考零核電

這次4/18的重新思考核電歸零,讓我對核電的傷害性更加的深信不疑,演講者裡面有播放一段"核你到永遠"從電影一開始就說這是你不該來的地方,說明了核電的可怕,也看到了種種影像讓我很震撼,我覺得這次的演講,其實我感覺到社會運動的重要,就像老師說的你不碰政治,政治會來碰你,今天反核的聲浪逐漸升高,我們如何做一些公益,就像我們課後其中一位同學提出來的一個問題,他說:我們影響力這麼小,人數這麼少,怎麼做才能讓政府知道?
而他的問題點破我們修這門課的核心,那就是我們要積極的為社會做一些貢獻,不要想你的行為是否有一定的影響力才去做,原本反核遊行的人數大概預估幾萬人,沒想到這次的反核遊行,竟然高達20萬人,所以不要因為我們做不到,或是做這件事是沒有實質的報酬而去做,並且也提到假設政府讓公投案偷渡過關,會讓我們反核的意識更加強大,反彈的聲音會更大,社會運動為何如此重要,因為你身為這土地的一份子,你必須要有該有的公民意識,以及參加社會運動的重要性,沒有了這些努力,我們以後還怎麼讓政府知道我們的聲音?而這是我參加過台比的反核遊行一種感覺,而你參加過遊行或著是社會運動,你就會知道有多少人愛護這塊土地及關懷這片土地的人,這些都是這堂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