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3/21 這個世界需要有核能嗎? 心得

         在聽完TED的辯論,我對核能的存在還是有些看法,簡單來說支持方說太陽能,風力
,都佔了太大的面積,而且無法穩定的發電,當中就有觀眾提到,他們家屋頂裝太陽能的裝置,卻無法供應他所需要的電量,而反方則說可以利用建在海上,來避免面積的消耗,以提供足夠的電量,在我看完這次的辯論,或許台灣的環境無法提供給風力發電,以及太陽能的使用,但是我們是否應該在等一下看看,當中影片有提到,我們的科技是往上攀升的,我們是否可以等到那時候 看是否真的沒有替代能源了,再來考慮核能,或許現在不考慮核能你會覺得火力發電的溫室效應會慢慢攀升到最後可能無法控制,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在中間取個平衡,先利用火力發電看看到了一定的地步,可能有個預估的RANGE快不能控制,而且替代能源無法在很快的時間找出來了,我們再來考慮核能,在台灣目前的現況,我們好像是目前還可以持續供電的情況。

        在看完TED辯論,我的立場還是在"反核"身上,我知道核能可以辦到一些持續供電的問題,但是我們真的不能把它當成解決的方法,畢竟距離鈾礦開採完畢最多也才30幾年吧,所以解決辦法勢必就是開發新能源,而假設我們先利用火力發電,而途中我們科技發展已經有替代能源了,而火力發電造成的CO2沒超出我們預估的RANGE,我們就可以利用新的替代能源,而避免核能以及火力發電了,這樣才是雙贏的辦法,而據我知道,在高中上化學課的時候,老師有提到"氫"能,氫能是零污染的循環,未來的氫氣將由太陽能分解水而來,在氫能循環取代現有的石化原料之「碳循環」以前,我們將循序漸進的步入氫能時代,於不久的將來,氫能發電廠現在可能面臨一些挑戰,但是隨著我們科技往上攀升,我想會有解決辦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